2008-10-30

三芝飛碟屋+征服巴拉卡公路 - 2008-10-26 SUN.

趁著十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再要回MONO教課之前的週末,
一個人騎著腳踏車,跑了一趟荒廢二三十年的三芝飛碟屋,
在它將要被拆除之前,做了我第一次也應該是最後一次的記錄。

其實我也是在前陣子的新聞看到了飛碟屋的消息,
是驚訝而又顯得自己很無知的感覺,同時也突然有種對台灣很陌生的感受,當下就浮現了,我一定要去走一趟,並且親身感受那一個"廢區"的記憶。

我並不懂建築,而也只是最近才對建築的書產生了興趣
對於當中蘊涵的思緒,它對感性與理性的表達,細膩的視覺
都再再的使我驚豔與著迷。
也或許我第一個接觸的建築師是安藤忠雄,
他於人生有些組成的元素,似乎與我的想法相互重疊,產生了呼應,
所以讓我開始對建築想要有所認識。

雖然,在我跑了一趟飛碟屋後,覺得要拆掉時在很可惜
不過可能在種種社會立場下,我的可惜只是那微不足道的感性
覺得,這是這片土地的一個歷程,
相較現在很多的都市建築樣貌,飛碟屋更顯得有趣而充滿勇氣啊!
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把這些保留加並以記錄?
我不知道。
所以,我只能用個人的行動,將這微小的記憶保存。

回程,意外的多了一段巴拉卡公路挑戰賽(:P)
走了上一趟跟ASUSDESIGN同事沒有完成的101線道,
看到一個往竹子湖的指標,沒多想第二秒就轉了上去,
連續十多公里的上坡啊!不過,是一條很美又充滿生命力的道路。

這是個很棒、很多意外、很多感受的旅程。:D
---
(路線圖 - 67.5KM)

(飛碟屋鳥瞰圖)

(飛碟屋們)

(飛碟屋們)

(從海岸看飛碟屋)

(巴拉卡公路)

(巴拉卡公路的陽光)


還有更多照片在我的Flickr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