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環島路溜(I)-起始

最先的第一句話,謝謝鳳梨。其實最初這件事,是想要一個人做的。而在完成這段旅程後,我想沒有你的同行,或許我無法完成。

這件事情早在半年前就已經決定了,也從沒有如此期待一件事情,而在半年後依舊熱情不減,反而更加期待。在這半年間,慢慢的想著哪些是該準備的,也問了一些朋友的經驗與網路上的資訊,然後一點一滴的先寫下來,但是真正動起來的時間,也不過就是出發前的那一兩個禮拜。

做這件事情,老實說真的需要很大的衝動,而且會選擇用溜冰,最原始的想法,也只是有人用過腳踏車、有人用過機車,那我會溜冰,是不是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環島?總是想要做些別人沒有做過的事情。當然在實際考慮過一些現實面後,還是捨棄了北宜、蘇花的路段,選擇從花蓮市開始。
會選擇從東部開始,是因為我一直很愛花東的自然風貌,老實說我不是那麼喜歡過度開發、過度商業化都市化的西部,而這也是最後我只移動到了彰化縣員林後,選擇直接回台北的主因之一。

對於這段旅行,出發之前其實並沒有特別預定些什麼,最根本的就是想要體驗一些不同的生活經驗,或許可以透過這次,多看看這片土地,而在結束後,事實上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不同,可能有吧,也可能沒有。

透過這段路程,並不是真覺得什麼天下無難事之類的,畢竟在旅程的後半段,我有倦過,想過就到此為止吧,只是再多堅持些後,真正感受到唯一真實的是,我想做,也做了、體驗了,就是如此。而在未來裡,我也真的可以想些什麼,確實的可以做些什麼,而或許也可能可以成就些什麼。
我想,自己在熱愛生活的同時,也愛上旅行了。我會繼續去旅行的,孤獨的也好,結伴的也好,我都愛。

最後不免俗的,謝謝這一路上幫助我們的人、鼓勵我們的人、陪我們聊天的人,還有讓我感覺一直在默默安排著這一切的天跟土地。

-Pe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