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台北空氣品質差-名列倒數第六
------
這是今天在YAHOO新聞上看到的。

其實我並不訝異,但原因到不是出自於我喜不喜歡台北,只是仔細回想近幾年台北的改變,馬路的狀況越來越糟、大樓越來越多綠地卻越來越少、封街次數也只是因為政治抗爭次數的增加而增加,台北公車跟捷運帶來了方便,卻沒有帶來人群對於生活的節奏有任何改變,有的只是越來越快、卻無法適時慢下來的台北。

有時候,我看著這個城市裡的人群,他們的眼神當中有倦怠,也有著滿滿的怨對。然而,這座城市能給的放鬆,卻只是無盡的瘋狂,接著隔天又只能拖著疲憊繼續加速。對於台北的生活品質,人人抱怨也期待政府拿出個什麼政策來改善,但是一座都市的樣貌,卻是從每一個人對於生活樣貌的追求所累積而成的。

前兩天才跟一個出社會朋友小聊
他說,對於自己的生活越來越煩悶了
我說,那就多想想你想要做什麼吧
接著他回答的〈應該是很多人都會如此回答〉,想又不能做沒時間做有什麼用,不如不要想
我說,想了,或許還有機會做,不想,你連想做的機會都沒有了

我知道我是個還沒有出社會的人,滿腔的理想化也只會讓很多人嗤之以鼻。不過我了解,自己要的只有自己能找到,不要期待第三者能給你什麼,更不要讓自己的眼神像躺在市場中死魚的眼神一樣黯淡無光。
------

我現在也是夾緊著屁股在生活啊。

1 則留言:

  1. Just try to live hard but not only exit and you'll be fine right my big bear =)

    (sorry cant type cht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