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冥冥之中的機緣


真的是冥冥之中 有些機緣自有註定啊 讓人不感嘆都不行

這是我六年前高三 在末代聯考前半個月
阿斌的爸媽帶著我還有他 一起到芝山岩的惠濟宮拜文昌帝君
祈求我跟阿斌都能順利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學系

當年的聯考 說真的我考得很不順利
原本在考完的當天就已經打算要去報重考班了
而在百般不願意的情況下
免強的填上可以讓我留在北部的實踐大學社工系

上了實踐後 只想試試看明年的轉系 或許有機會吧
就在隔年的轉系考後 我順利的轉到實踐媒傳系

而這張還願的籤紙就一直被放在我的皮包裡
說是遺忘 卻也不曾丟棄

就在跌跌撞撞到了要畢業的今年

看到了這張一直被埋在皮包裡的籤紙
猛然想到是該回去惠濟宮跟文昌帝君說說才是

就在今早 準備出發時
看看這張籤紙 就讓我看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事情...
原來在六年前 我將日期寫錯了..(那年聯考是民國90年)
但是就在我寫的日期(民國91年) 我真的順利轉進媒傳系...

或許就是因為我一直忘記要回去跟文昌帝君說吧
進入媒傳系 卻也是過得渾渾噩噩的
不過 也或許 是時候到了 也讓我對許多事情轉念了 也想起了這件早該去做的事情:)

真的 不說是迷信 但很多事情卻是冥冥之中 自有機緣巧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