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Music Station (2)

自以為音樂資遜貳號發報台又來了


最近當然第一個要提的就是LINIKIN PARK新專輯啦(我買美版的 大好啊!!!!)
這次專輯在一些討論區上面其實好壞參半
有人說LP已經不LP了 也有人是樂見LP的轉變
(不過他們本來就從來沒有定義過自己 還來轉變..)
應該說 不少人早就已經把他們定義成NU-METAL了
才會對這次的專輯感到不足吧
我個人 算是屬於後者吧
只是我單純的把他們當成一個團來聽 從未定義
(1)--進入這次LP專輯主題吧---
這次抒情歌跟輕搖滾的比重比前兩張專輯都多
在曲目編排上 則是一重一輕的方式(算是滿明顯的)
主要的概念則是建立在對於人類種種破壞行為上的反省
而從音樂性上面來說
前兩張個專輯給人比較 激烈 強勢 實驗性
而這張 卻是給人一個較多 思考沉澱的空間 整體上更完整的流暢性
打從我開始聽第一首 就很順的直接聽到最後一首
(這是第一張LP專輯讓我很自然的從頭聽到尾)
對於一個音樂團體對一個如此沉重的議題有如此正視的態度
而且在商業與創作上取得如此的平衡 更加深了我對他們的支持

(2)---KKBOX挖寶---
搖滾
BLoc Party 街趴樂團 第二張專輯 A Weekend in the City
(個人有買這張 第一張 跟混音版 也都很棒咧)
Arctic Monkeys 北極潑猴 第二張專輯 Favourite Worst Nightmare
下面這個是強烈推薦 一聽到就驚為天人...義大利團體
Giardini Di Miro 米羅的花園 Dividing Opinions
在晚上聽 會有種淡淡愁 卻不讓人悲 以搖滾樂來說是很特別的感覺
(如果有出他們的CD...我想我又要敗了吧 T_T 荷包啊....)

古典
Paul Torteiler And Robert Veyron-Lacroix
這是大提琴為主的古典樂
個人感覺滿適合入門聽的啦 因為我自己也是入門者 哈哈
最近喜歡上大提琴的音樂
上星期三才一個人衝到海大去聽大提琴獨奏會勒 很棒呢

其他
Transporter II 玩命快遞第二集 專輯原聲帶
滿HIGH的一張專輯 呵
還有像是Spawn The Album閃靈悍將 電影原聲帶
很久之前的美國漫畫翻拍成電影
------------------------------------------------------
有聽KKBOX的人 也可以多多交換意見啊
好音樂不嫌少咧
沒有聽的也可以提供一些音樂專輯資訊啊
什麼類型的我都聽啦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