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漫遊

今天下午出門 不騎車
走在洗過澡的台北街頭 清爽的微涼
其實做捷運 坐公車 用雙腳漫步台北
似乎是越來越不常發生在我身上了

用走的 這樣的感覺 很好 感覺跟台北更加的親近
在機車上 身旁的光景總是消逝的很快
思考的事物也流逝的很快
不知道有多少的想法 就在那樣的狀況下消失
不太敢去想 怕自己會感到惋惜

在往小巨蛋的路上 市民大道與敦化交叉口
巧遇一群迷惘在台北街頭的旅人
他們拿著一本台北旅遊指南 用著生澀的國語問我
(看來我的樣子還算和善吧)
我看了看地址 應該是在忠孝東路的某個小巷子中
不應該在這才對 但是那個住址我實在也不知道在哪個位置
只好說 你們應該往回走到下一個街口 在拿這本的住址再問看看

過了馬路 突然有種感受
是個關於城市疏離的感受
台北 是個我很熟析的地方 也是個號稱國際化的都市
卻突然發現 一本台北旅遊指南 卻似乎沒有什麼幫助人們認識台北功能
也或許那些旅人買錯版本了吧

只是從身為設計人來說 一本好的旅遊指南該是如何 似乎也是個有趣的思考呢
也許之後嘗試來做做關於台北城的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